<一顆橡皮擦>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忠孝國小   林宗毅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我一直相信,它就是我考試時的守護神。

我的守護神是那一顆用了一年的橡皮擦,它的形狀方方正正的,上面寫了「PENTEL」英文字,平時總安安靜靜的躺在我的鉛筆盒裡,像一個盡忠職守的士兵,穿著一身深藍色的軍服,看守我的每一個用字譴詞,不讓「錯別字」有任何偷襲的機會。正因如此,橡皮擦的頭已經變黑了,可是它還是可以把錯字擦得乾乾淨淨,閃閃亮亮讓每個錯誤都不會留下任何痕跡。

現在的它,已經傷痕累累,而且本來強壯的身體,也一天天的消瘦了。儘管如此,它依舊是我最信賴的士兵,我記得有一次在學校期末考時,我竟然忘記帶橡皮擦!那時我著急死了!我不停的找書包和鉛筆盒都不見它的蹤影!眼看考試時間快到了,但正在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,我終於看到它掉在地上的身影,那個時候我著急的心情終於平靜下來了,有了它的幫忙,我又可以安心作答,拿到好成績了呢!

    我的橡皮擦雖然很舊了,但任何橡皮擦都比不上它。即使有一天,我的這位士兵會離我而去,但我永遠會記住它陪伴我、幫助我,讓我渡過各種難關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星國語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