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一片葉子>

 

   大新國小          曾貞禎

 

我的桌上有一片葉子,長長瘦瘦的,葉子的表面有著蟲蛀的痕跡,深綠色的葉面飽受陽光的照射,讓它的香味淡淡的散發著,配合著上面的條紋,顯得獨特別緻。

這片葉子曾經是螞蟻的雨傘,因為葉子長長的,在下雨的時候可以讓很多螞蟻遮雨;這片葉子也可當成帆船,這樣螞蟻就可以搭帆船,順著水流,找尋食物,螞蟻的家人就不用餓著肚子了。

我覺得每片葉子都有自己的功能,其實,每個人都像一片小小的葉子,要懂得發現自己的長處,並且知足常樂,更要懂得感恩。我是樹上的葉子,媽媽是辛苦的大樹,每天為我擋風遮雨,讓我擁有幸福的家庭。

桌上靜靜躺著一片樹葉,我不知道它是從哪兒飄落下來的,但是它帶給我許多感想,許多幸福和快樂。這是我遇到最獨特的一片葉子,我將它夾在書本間,製成書籤當作紀念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北極星國語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