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北海道嬉遊記>

忠孝國小 四年級 李育棠

    

    去年的寒假,我們一家人是在北海道度過的,至今我仍然無法忘懷。北國的白雪覆蓋著巍峨的高山,童話般的風景在我眼中上演,讓人流連,讓人忘返。

    到達北海道,我們入住札幌地區的飯店。飯店內燈火通明,窗明几淨,我們一家人就圍坐在木桌,看窗外雪花無聲紛飛,在寒冷的異國,交換溫暖的心事,不知不覺已夜幕低垂。熱騰騰的晚餐隨即上桌,橘紅色的螃蟹、炙燒過的生魚片以及香味四溢的小火鍋,每一道佳餚都讓我垂涎三尺、食指大動。大快朵頤之餘,我品嘗著到北海道濃厚的飲食文化,也品嘗著濃厚的佳節氣氛,更品嘗著家人歡樂的笑靨。

    第二天,吃完早餐後,我們立刻搭旭山動物園號前往旭山,經過了一個小時的車程,我們終於目的地。我終於看到了耳聞已久的國王企鵝。我們一邊觀賞,一邊聽著導覽人員的介紹,原來國王企鵝是世界上第二大型的企鵝,鵝黃色的斑紋圍繞的勃子四周,遠遠看過去像繫著一條優雅的領帶,加上壯碩的體型,果真有「國王」的氣勢。今天,他們帶來「企鵝走路」的表演,只見他們穿著黑色的皮靴,披著黑色的外套,張開雙手,搖晃著圓滾滾的身軀,挺著嫩白的肚皮,緩慢但整齊的在雪地上前進,領頭的企鵝,身材最為魁武,氣宇非凡,把頭仰得高高的,一副舍我其誰的模樣,滑稽又可愛,逗得眾人哄堂大笑。我們直到夜幕低垂才盡興而歸,度過充實又歡樂的一天。

    這次的旅行讓我印象深刻,在旅途中,我遇見了最漂亮的雪花向我訴說冬天的形狀,我也看見了最可愛的企鵝搖擺出歡樂的笑容,更體會了旅途中最溫暖的意義,就是和家人共同經歷的風景和回憶。北海道之旅讓我十分開心難忘,下次我一定要練好體力,養精蓄銳,再出發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星國語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