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我愛夏天>

大新國小 五年級  林諭瑄

 

我最愛的季節就是夏天,因為它是個多姿多彩的季節,你可以去海邊享受陽光和沙灘,也可以享受冰淇淋的甜美清涼,更有喧囂的蟬叫、鳥囀和蛙鳴,夜晚的時候還有很多螢火蟲飛來飛去,點亮這個美麗的季節。然而,夏天最吸引我的地方,是熱鬧的端午節。

端午節可以包肉粽、划龍舟。我最大的消遣就是在去觀看划龍舟比賽。「啪!」槍聲響了,龍舟像箭一般爭先恐後的朝著目標飛了出去,頓時波濤洶湧,河水激烈的拍打看台牆角,天龍隊隨著規律的鼓聲勇往直前,划槳手整齊如一的動作,讓河上的龍如同騰雲駕霧般的在河面上飛翔,而船身也在正午的陽光下反射出七彩的光芒,那絢爛的光彩深深印在我的心中。離終點越來越近了,鼓聲也越來越快,越來越響,原本場外的吵鬧喧嘩頓時靜默下來,眼看天龍隊的船與原本領先的地虎隊龍舟靠得越來越近,兩隊龍頭上的奪棋手奮力的伸長手,離旗子只差一點點,看台上的我們屏著氣,就在這個時候,天龍隊上的奪旗手一蹬腳,在另一隊奪旗手之前搶先拔得頭籌,奪旗手奮力的揮舞手上的旗子,我也隨著場邊的觀眾一同吶喊,好不快樂。

夏天時我也常跟表姐去游泳,即使游完回到家中,冰涼的感覺依舊遲遲不退,游泳不但很涼快,還可以健身。除此之外,夏天也可以穿裙子、無袖衣服,我想應該很多女生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喜歡夏天吧!夏天偶爾會有颱風,但是颱風帶來的雨聲,卻帶給我另一種的享受。我常常期待著「夏雨」的來臨,我喜歡坐在書桌前,聽著雨滑落屋簷,悄悄落到地上的節奏聲﹔或雨俏皮跳進水桶的清脆聲音。我喜歡閉著眼睛,幻想著自己身在雨中,跟著輕快的雨聲打著節拍,享受著「聽雨」給我的快樂。

我愛夏天,有熱鬧的端午節慶,有熱情的太陽;有冰涼的池水,更有充滿詩意的雨聲。夏天,總是如此多采多姿,如此迷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星國語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